一个不会起名字的咸鱼

坐在忘羡后面的我的每日狗粮(5)

夹杂着寒霜冬雪与和人一般高的作业,我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并且短暂”的寒假。没有打雪仗,没有外出游玩,没有通宵打游戏,有的只是为了梦想而奋斗在书桌前的背影和每晚不舍关闭的灯光。在寒假快结束去学校自习时,我遇到过一次老祖,在学校书店,身边陪着忘机君。

隔着几天的再次见面,老祖依旧开着不着调的玩笑,忘机君依旧在旁边不说话只是在老祖快要失仪的时候提个醒,然后依旧不说话只是这样看着老祖。

但总觉得有些紧张的气氛弥漫在同学中间。今年的春节格外的晚,马上一开学再过几天就会迎来百日誓师,大家表面上不说心里肯定都会有些紧张,对未来的迷茫。在忘机君去付款时我偷偷的拉了一下老祖,想问他一些事。忘机君轻飘飘的瞥了我一眼,吓得我后背一凉后径直走去收银台。

“老祖,你和忘机君还在为高考的事闹变扭吗?”我回想起上学时忘机君为了高考后依旧和老祖在同一所学校,为了把老祖带去清华闹的不愉快,使我等平民心有余悸。

“没有了”老祖突然笑的很“羞涩”,一幅邻家大男孩的感觉。“我在努力认真准备考试,也准备了自主招生,我会考入有他的学校。而且他也说了如果,万一我砸了,他依旧会和我选同一所。”

老祖说话时,看向忘机君的眼神充满了我看不懂的东西。忘机君回头,两人的眼神交汇,碰撞出的光芒在两人周围形成一层保护罩,将局外人隔绝在外,我清楚的让人明白他们不是任何人能去打扰的,分开的。

忘机君付完款,目不转睛的走向老祖“买好了,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没啦”老祖又挂在了忘机君身上说“走,回去写作业去。”

“小月子再见了,高考加油哦”老祖向我挥了挥手,忘机君也说了声再见,两人并肩走出了书店。

书店外阳光柔和,消融了冰雪,缓解了紧张,洒在老祖和忘机君远去的身上,使一切都显得温暖美好。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