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会起名字的咸鱼

假如忘羡是我们的同班同学

​ 作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女性,从小的我一直就读于本市最好的学校,高中进入A高后更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挤进了学校最好的学霸班。话说我们A高可是是姑苏市最好的高中,不是我吹,一本率之高在本省都是数一数二的,每年与兰陵市的B高分庭抗礼。B高财大气粗,学生一身金色的校服像极了土豪,而素来严谨的我们A高的以白色调为主,加以蓝色修饰的校服却被B高的学生称为披麻戴孝。真是可笑,那帮“土豪”怎能理解我们A高的高风亮节,清新脱俗。看着校服穿在我们学神忘机君的身上,多么的仙气飘飘,遗世独立,令人神往……可惜据说忘机君是我们那年纪主任蓝老头子的侄子,以致这朵高岭之花无人敢采,真是看得见吃不到,浪费呀。但是,今年,我们严谨的A高来了一个不严谨的“奇葩”,并空降到我们高三的学霸班,还当上了A高学神——高岭之花忘机君的同桌。

 对于这位“奇葩”,关于他的传说可是数不胜数。据说他之前一直跟随父母在外国学习,其母是风靡全球的玄幻小说作者,其父出身平庸,身份成谜。而他更是因为在机器人领域锋芒初露,行事乖张,思维奇特而被圈内人称为老祖。这位老祖更因进班第一天就得罪了年纪主任——蓝老头而愈发名声大噪,被调到忘机君旁坐同桌。蓝老头本意是让忘机君监督老祖,防止老祖影响同学学习。许是因为蓝老头年纪大了,对他侄子太过自信也把事情都想的太过美好,没料想的他的一个决定致使他蓝家断了一脉香火。

  作为他们的同班同学,通过坐在他们后面的绝佳观基情座位,我以我长达5年的腐龄担保,他们——不正常。

   忘机君不喜生人靠近,冷傲孤寂似高岭之花只可远观,我却见证了忘机君与老祖的同桌距离由一开始的三八线到偶越雷区,再到手贴着手,袖子贴着袖子最后感觉老祖恨不得贴在忘机君身上,我感到我每天吃狗粮真的很撑。忘机君是我们班的学委,检查作业之严令人以头抢地,泪流满面。可是每次老祖趴在桌上单手撑头拖着声音对忘机君说“蓝二哥哥~,作业太多了我没能做完~今天先别记我名字可以吗~。”我都会准确地观察到,忘机君虽然嘴上严厉地说不可以,但总是耳垂一红,没记老祖名字就把作业送去了蓝老头的办公室。还有一次,老祖晚上赶机器人比赛睡的晚了,上课靠在忘机君的肩膀上睡着了,睡过了一整节语(睡)文(觉)课,忘机君非但没有想一开始在课上拍醒老祖,没有在课后对老祖进行批评教育,还将在自己认真誊抄的笔记给老祖并嘱托他一定要记好。回想起当初我因作业忘带,被忘机君记名从而被蓝老头训了半节体育课,不禁泪流满面,这是差别对待呀。更不用说两人平时的打情骂俏,互帮互助。犹记第一次老祖向忘机君开成年玩笑时,忘机君面带诡异粉红,眼露凶光,怒骂老祖不知礼义廉耻,后来老祖趴在忘机君耳畔说这羞羞话,忘机君却能脸不红心不跳,加快笔速在学校便将变态多的作业做完,(也不知他放学后都忙些什么。)直到某一天,我碰巧看到他们夫夫二人携手进去同一小区,我就明白,蓝家要断了这脉香火了,幸好据说蓝老头子还有一个侄子名叫蓝思追,现在被蓝老头调到了B高交流学习,不然,我怕蓝老头子会因为他成了断他蓝家香火的罪人而想不开遁入红尘了。  

评论(2)

热度(17)